速樂圈食品廠

速樂圈食品廠

  • 營業項目:冷凍麵團
  • 商品介紹:小米甜甜圈、小米QQ球、小米菓子、石頭泡芙等

北漂打拚的原住民小米甜甜圈

全台販售攤商超過一百家的「小米甜甜圈」,創始人是來自霧台鄉神山部落的魯凱族人麥順英師傅。小米是台灣原住民族的主食,近年不少街口、夜市都能看見「小米甜甜圈」,擁有40年烘焙經驗的麥順英師傅,16歲就離鄉打拚,於郭元益食品行當學徒,當兵後外聘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任職烘焙技師。之後還參與台灣西點麵包技術轉移至新加坡,世界盃麵包比賽選拔領隊,同年擔任選拔裁判。

小米甜甜圈研發起因

麥順英師傅說,部落遊客不少,但族人的經濟狀況一直沒改善,經過半年時間調整小米、糯米比例,找出最佳配方,做出的小米甜甜圈有著像麻糬的口感。雖然在過程中失敗數次,但靠著熱誠跟堅持,才成功推出小米甜甜圈。後來把小米甜甜圈冷凍麵團帶至霧台神山部落,希望增加族人收入,沒想到備受歡迎,進而打響小米甜甜圈的知名度,成為當紅的銅板美食。

他知道北漂創業辛苦,特別輔導其他族人創業,不收加盟金外,還全台走透透,親自現場教學,讓全台想創業的年輕人,也能以少少的成本,自己當老闆!

麥順英師傅說,現在已經六十一歲,對他來說「賺錢」已不是最大的目標,他希望開發更多原鄉食材的甜甜圈。讓更多人願意前往部落消費,看看部落美景,也讓部落青年回到部落,不再下山漂、都市漂,真的很棒!他說:「除了感謝家人的支持,更要感謝自己,謝謝麥順英!」。

產品介紹